现下Linux市场如何?如何使用Linux系统?

  目前在互联网市场中,Linux系统主要应用在企业服务器上,现在很多学习Linux的朋友,更多的是想走Linux系统/运维工程师方向。而Linux运维又有哪些方向可以发展?那就多了些,比如说,云计算系统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运维开发工程师、Linux系统架构师、数据库DBA等,这些都可以是Linux运维工程师的进阶方向。现下,Linux运维的状况是怎么样的?Linux市场如何?

  现下互联网发展迅速,互联网市场中网站规模越来越大、架构也逐渐复杂,这就意味着对于专职网站运维工程师、网站架构师的要求会相应提高,尤其是对于那些有经验的优秀运维人员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运维工作的相关行业经验也变得非常重要,运维工程师技术含量及要求会越来越高,运维zui基本的职责是负责服务的稳定性,确保服务可以7*24小时不间断地为用户提供服务,但优秀的运维工程师也需要具备很好的各层面问题的解决能力及方案提供、全局思考的能力。运维的业务面是在逐步扩大的,比如说网站开发、网站安全、系统维护、集群、存储及架构等都需要有所涉猎,在工作时勇于发现自己擅长的领域,并且持之以恒的去学习、研究去成为这方面专家。

  当前对运维人才的需求是很迫切的,而运维工程师做久了也可以进行横向的自我提升,可以朝开发方向发展。学习之路,是贵在坚持的。


评论

© 老男孩Linux培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