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工程师有哪些职务?有些啥工作内容?

  有很多it程序员想要往数据库工程师方向发展,那数据库工程师有哪些职位?有什么工作内容?

  数据库开发工程师

  1.负责公司业务数据库系统的模型设计,表结构设计

  2.负责数据处理中的语句实现,存储过程逻辑实现

  3.负责指导开发人员对语句的性能优化和指导

  数据库管理员(DBA)

  1.负责公司业务数据库系统的部署实现

  2.负责数据库系统的高可用性,备份恢复,性能调忧,监控等实现

  数据库架构师

  1.统筹公司业务数据库系统各个层面的技术实现

  2.指导数据库开发工程师和管理员在各个环节的工作,提供更优的方案

  数据俨然已经成为所有企业的重要资产,互联网企业更是将数据作为自己的生命线。一个优秀的数据库工程师通常掌握着企业的核心价值,保障数据服务持续正常运转,所以在公司地位相对比较高。责任越大,地位越高,薪资越高。

  高速社会要求高速的系统,现在的系统性能瓶颈已经不是传统的硬件瓶颈,而是后台程序和数据处理的瓶颈,优秀的数据库工程师往往能解决其性能问题,从而是系统运转性能提升几十倍甚至百倍。

  数据库工程师在企业中的人数通常相比其他技术工程师较少,而且薪资高低是由你在公司是否可被替代所决定,同工种下人数较少意味着不可替代。


评论

© 老男孩Linux培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