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一般应用于哪些领域?网络安全好学吗?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现在逐步渐入大数据、云计算、虚拟技术和人工智能时代,技术为王的现象越来越明显了。现下网站规模越来越大、架构越来越复杂,企业对于Linux运维工程师的需求也越来越急迫,特别是对有经验的优秀人才需求量大。网络安全应用领域有哪些?网络安全要怎么学?

  安全应用领域,网络安全目前的流行并不是心血来潮,或短期趋势,如网络、运维一样迅速饱合,目前网络安全已加入国家安全法,强大的生态圈将是历史上的长青树。

  传统网络领域,zui普遍的传统网络架构、操作系统、业务应用、数据等都需要网络安全来支撑。

  移动互联网,目前iOS和安卓系统占据移动互联网操作系统90%以上的份额。

  移动互联网通信,移动通信网络已是易受攻击的系统之一。

  物联网,目前物联网终端设备的安全漏洞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成为制约物联网发展的关键问题之一,受影响设备类型呈多样化特点。

  大数据,国家层面制定体系化的大数据法规建设规划和实施计划规划不足,传统的个人信息保护法面临新的挑战,个人权益难以保障;二是大数据产业生态逐步细分,以数据价值为核心,对大数据产业生态中的基础支撑层、融合应用层、数据服务层等三层,从数据流的角度进一步细分为数据采集商、大数据分析商、技术平台商、数据交易商和监管机构等,各角色在开展业务过程中都存在安全风险;三是核心技术仍基于开源产品或和国外厂商合作,难以安全可控,安全风险持续聚集。

  区块链,当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大部分业务应用系统尚处于开发、验证和实验测试阶段,预计未来几年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网络安全如今深受互联网企业的喜爱,想要众多的IT工作者中脱颖而出,就需要拥有高深的技术,学习增值是必不可少的。学习之路,是贵在坚持的。


评论

© 老男孩Linux培训 | Powered by LOFTER